寒假失联中

【初冥】窥鹤(28)

女二退避。

高亮找之前章节。





自从那天沧九旻从仙门大比上讨走了兆悠的驴,仙门的人就真的再也无心把这什劳子大比继续办下去了,直接散伙走人,唯有衡阳宗和逍遥宗的人还留着,面面相觑。


他们思考了几天,觉得还是该要去找一找沧九旻,虽然如今沧九旻已然记忆全无过得应当很不错,但是他们毕竟还是没有看到过沧九旻真正生活的环境的,兆悠真人自不必说了,就连黎苏苏都放心不下。


就算从那小弟子口中得知了什么定北侯,小世子,兆悠还是决定,带着弟子们,下山,去景京,势必要好好地看一看沧九旻,顺便还捎上了衡阳宗的黎苏苏和公冶寂无。


他们思考的这几天,人间已经又过去了几年,几人一路问路,终于走上了侯府所在的这条街,说起来也巧,沧九旻正好这会儿在街上逛着。


“小世子,尝尝我这的冰糖葫芦,今天现做的,可甜。”


他们被这一声给吸引过去,就见沧九旻停在一糖葫芦摊前,笑吟吟地同人攀谈,拿了一支糖葫芦尝,他比前几日见时要更高了些,又长大许多,隐隐有了些将要及冠的少年模样,面容俊秀明媚,含着笑意叫人瞧着都觉得这人是裹着糖衣似的讨喜。


他咬了一颗糖葫芦,被甜得莹澈的眸子里都像是缀着星辰一样亮盈盈,声音还有些年少的稚气,语调轻扬:“好甜呀唐叔,我要再拿几根回去给我父亲。”


唐叔乐呵呵一笑,又挑了几根最好的,哄孩子一样塞到沧九旻手里:“拿拿拿,叔就这玩意儿多。”


黎苏苏在不远处看得心酸,她何曾见过沧九旻如现在这般模样,无忧无虑,裹着爱意长大,做人掌上明珠至宝,活泼又可爱。


藏海是个急性子,等沧九旻继续逛时立马就冲了过去:“小师弟!”


沧九旻愣了一下,他记性好,认出了藏海,和后面跟着过来的一群人,眨了眨眼睛,也没在意藏海对他的称呼:“你们是……来讨驴的吗?”


不怪他第一想法是这个,主要是他真的只记得自己和他们的交集只有这个,虽然现在还没到五年,但是毕竟是人家的驴,说不定养出了感情就是很舍不得,这也是很正常的,所以他也表示理解,只能委屈一下他爹了。


兆悠哭笑不得,干脆认了:“可不是么,我同我那驴啊,感情颇深。”


沧九旻一路领着他们往侯府走,一路还时不时含着糖葫芦,两颊跟小仓鼠似的不停,怪可爱的,瞧得人心软,也不怪这沿路走过去,多的是人给他偷偷塞吃的:“那我回去取哦,不过要麻烦各位等一会儿了,我还要同我爹爹说一声。”


“无妨,无妨。”兆悠看他过得好心就放了一大半了,但他也估摸着能知道沧九旻口中的父亲是指谁,又还是有些担心,“你……你爹爹待你可好吗?”


这话一出,所有人都聚精会神偷偷地瞄沧九旻,魔神真的能对沧九旻很好很好吗?他们其实都很担心。


沧九旻奇怪地歪了歪脑袋:“我爹爹自然很疼我,我父亲常说他将我惯坏了来着。”


等等什么?!他们都愣住了。怎么一个爹爹一个父亲?那那那那魔神是哪个?不是,怎么个事呢?!


“烬儿。”


他们还在震惊中,没注意已经走到了目的地,魔神倚在门款上,抱着胳膊冷冷淡淡地垂眸看向他们,一股无形的压力扑面而来,压得他们喘不过去,只是开口淡淡地说了两个字,就能让他们噤若寒蝉。


“哎!爹爹!”


沧九旻一见到魔神就笑眼弯弯,蹦跳了两步窜过去,把手里的糖葫芦给他,亲昵地拉着他爹爹的胳膊,习惯性地蹭了两下,仰着面眨巴眨巴大眼睛:“你等我回来呀?”


“可不么。”冥夜从门里提着衣摆跨出来,提完給沧九旻理了理额心坠,口中是数落的话,却没半点责问的语气,“一天天尽乱逛,见不着人影儿。”


“哪儿有。”沧九旻鼓了鼓腮帮子小声嘟囔,冥夜给他整理的指还没拿开,他就顺势摇了摇脑袋,像是蹭了两下似的,惹得冥夜莞尔。


兆悠他们已经看呆了,其他人不知道,兆悠是好歹也见过点世面的,知道这是战神冥夜……不是,战神冥夜……和魔神……夫妻啊?他俩生的他宝贝小徒弟啊?这也……这也太离奇了!


黎苏苏倒是经过了般若浮生,知道怎么回事的,毕竟她的母亲初凰也复活了,冥夜能复活也不算奇怪,只是……也许初凰不时离开的时候,就是来看冥夜吧。


其他人面面相觑,是真不知道这个出尘绝艳的沧九旻的另一个父亲是谁,但一看……反正就绝对不可能是普通人就是了。


冥夜细心地给沧九旻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发,抬头看向他们,面上虽还是惯常的冷清,气质却还是温和些的:“各位久等,还请上座。”


兆悠都有点惊恐了……多大排面啊他们,被战神要请上座!魔神还在旁边冷飕飕地看着……


魔神把糖葫芦递到冥夜唇边,冥夜微微红了红面颊,撇过脸小声:“别闹。”


沧九旻一下就发觉了他爹心情不妙,拽着魔神地袖子就往里跑,走得急了些甚至还拽到了一缕卷发,他也没注意到,惹得魔神装模作样地嘶了一声,吓得兆悠他们心惊胆战。


冥夜无奈地看过去,只见沧九旻停住了步子,一回身,凑到了魔神面前,故作深沉:“爹爹。”


“嗯?”魔神打算看看这兔崽子又想玩哪一出。


就见沧九旻十分欠打地笑了一声,扯了他一根头发就跑。


“你秃了!”


魔神在原地咬牙,冥夜忍着笑意安抚他:“没有,没秃。”


啊这……兆悠他们一脸懵。你们神魔家庭都是这么相处的吗?





彩蛋看后续。

好吧,翘晚自习在宿舍,还是没忍住,趁着最后一天还有空,还是更一点吧。

评论(70)
热度(473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寒假失联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