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假失联中

【初冥】童养媳纪事(1)

①女二粉退避❗❗❗

②一个初魔从东海捞回来一颗蛋,养着养着养成了媳妇儿的沙雕小故事。

③私设:原著里是从蛇修炼成蛟的来着,但是剧里好像没有太多提及,从蛇写起那就短篇不了了,所以我私设直接就是蛟龙蛋了。

原本应该是天生仙髓,但是这样在魔界就修不了仙了,所以我直接改成神髓了。

④估计后续还是老样子一家四五口(我要二代宝宝就要二代宝宝!)不喜勿入。





魔神从东海顺了一颗蛟龙蛋回来,养在了……自己的寝宫里,准确来说,是他的床上。索性魔神并不很需要睡眠,让给了这颗蛋也无妨。


只是……


惊灭百思不得其解:“尊上怎么会突然养起蛋来了?还怪用心的,我最近看尊上都没那么抑郁了。”


“谁知道。”姒婴摊了摊手,“那颗蛋就孤零零地在东海里头,被个贝床包着,估计他爹娘死没了,尊上看了一会儿,突然就让我给他把蛋抱回去。”


当时也跟着一起的魍之主谛冕摇头:“岂止。姒婴刚准备抱着蛋走,尊上又忽然一把给蛋自己抱住了,一甩袖子就走。我还以为尊上凶性大发想吃蛟龙蛋了,没想到居然还真的养着。”


“不过贝床上刻着两个字,叫冥夜,估计是他爹娘给他取的名字。”姒婴补充。


“嚯。”惊灭乐呵呵地呲着个大牙,胡说八道开始,“这听着是个男娃娃名字啊。我还以为尊上春心萌动了想养个童养媳嘞,估计是养不成了。”


“呸呸呸!”谛冕和姒婴一齐上去捂惊灭的嘴,捂得惊灭那叫个龇牙咧嘴,躲闪不及。


“什么话你也敢往外喷!”


与此同时,魔神正坐在床边,腿上放着那颗蛋,有些好奇地戳来戳去。


啧,这玩意儿能孵化出来个什么东西?一条小蛟龙?他其实也不介意多个小蛟龙当坐骑,但是从蛋开始养也未免太麻烦了点,万一孵出来的不好看,那岂不是很亏。


他把那颗蛋戳得东倒西歪,几次三番差点从他腿上掉下去,他也不打算扶一扶,纯粹是这颗蛋命大,才到现在都还没有真的掉下去。


魔神本来就是一时兴起,觉得看这颗蛋特别顺眼才带回来的,要知道,他看这整个三界四洲都不顺眼,难得有个能让他第一眼见了就想带走的,二话没说就给捞走了,但是现在面临要孵这个问题,他有点嫌烦了。


他摸着下巴,想起了贝床上的那两个字,低低地重复:“冥夜……嗯?”


腿上的蛋忽然动了一下。


魔神眯了眯眸子,又戳了一下蛋,懒懒地命令:“再给吾动一下。”


那蛋岿然不动,颇有些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潜质。


魔神又啧了一声,想也没想就挥了挥手,放了一团火去烤蛋。都这么热了,要是还不能提前催化出来,那就是你自己菜,你命该绝于此变烤蛋。


魔神一点没有心理负担地想,甚至抱着点恶劣的意思,奈何这蛋不破壳,也没烤焦,还怪顽强的。


魔神浅金的琉璃似的眸子里流露出了一些难以察觉的、变态的满意,心想——很好,那你就别怪我摔了你看里头有没有东西了。


“咔嚓。”


他刚想要这么做,那蛋就好像听到了他的心声一样,突然一个声响,裂了条缝出来,他饶有兴致地看着,觉得这蛋还算识相,就见那蛋壳纷纷地碎裂,露出了里面的情形。


这是一只银白的小蛟龙,约摸只有他手掌大小,整尾龙都盘着,还怪漂亮的,这小蛟龙原本闭着眼睛,他想要伸手戳他,没想到这小龙反应还挺快,冷不防动起来咬上他指尖,没有半点力道,跟亲昵一样。


魔神愣了一下,眨了眨眼睛看这尾龙,欲盖弥彰地蹙着眉:“……冥夜?”


小蛟龙好像听到了他的声音,缓缓地睁开了眼睛,眸子莹澈纯透地看着他,然后又伏了下去,绕着他的指尖亲昵地蹭了蹭,像是在回应他。


啊……魔神不知为何忽然觉得有些凝滞,错乱中风马牛不相及地想。你们龙族破壳就能睁眼的啊?





彩蛋看后续。今天受伤的是长了九张嘴的惊灭哈哈哈哈。

本来想放假写的,但我一看窥鹤都快完结了,干脆直接开了。

评论(87)
热度(933)
  1.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寒假失联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