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假失联中

【凛烬】戏人间(4)

女二退避。

高亮找之前章节。





澹台烬像是随意一样,向这个受尽凌辱苛待的小质子伸出了手,他向来被养得极好,指节修长又白皙,白玉一样的细腻,轻描淡写伸出来时的动作也是快慢合宜的,矜贵优雅,好像随随便便举手投足就是贵气。


“澹台烬”愣了许久,才小心翼翼试探似的将手给搭了上去,甚至只敢虚搭着,不敢放实,他的手上尽是冰水,凉得刺骨,澹台烬垂眸顿了一会儿,倏然握紧了,施法将那水迹烘干,慢条斯理地问:“你跟不跟我走?”


“……我……我不能离开叶府。”


他当然想了,他做梦都想要离开这个牢笼,离开盛国这个地方,回去夺回他的所有,可他什么都做不到,甚至不敢出叶府,他艰难地吐字,咬音都是苦涩。


“那就是想了。”澹台烬压根儿不觉得这是件什么麻烦事,挥挥袖子就幻化出来了一个一模一样颇有灵气的傀儡“澹台烬”,叫“澹台烬”看得惊愕,瞪大了眼睛。


澹台烬挑了挑眉,手上一施力,就带着他原地消失不见了。


宣城王府里,黎苏苏他们见只有萧凛回来,也不知道澹台烬干什么去了,但是好在澹台烬虽单纯懵懂了些,却是极聪明谨慎的,修为也高得很,想来不会出事,何况沧九旻与他哥哥血脉连心,他没什么反应,澹台烬必然是好得很。


宴上萧凛也没吃什么东西,索性传膳来,几人就等着澹台烬回来一块儿用饭,萧凛又将宴席上的事给讲了一讲,黎苏苏啧啧惊叹,没想到这疑似她恶魂的叶夕雾竟是如此没有脑子的恶女。


正这时,澹台烬回来了,还带着一个澹台质子。


沧九旻从凳子上蹦下来,往他哥哥怀里一扑,趴在澹台烬胸前蹭:“哥哥!”


澹台烬揉了揉沧九旻的小脑袋瓜子,同黎苏苏他们使了个眼色,这就是确认了恶魂的意思。


萧凛看着不知所措的“澹台烬”,瞪大了眼睛:“澹……澹台殿下?!”


“澹台烬”是认得萧凛的,这是唯一一个对他还不错的人,他得到的真心不多,于是格外珍惜,一向对萧凛印象很好,也知道萧凛去往仙山修行,却没想到,救他于水火的仙人,竟是萧凛的人。


“六殿下。”他回了一礼,又有些局促地往澹台烬身后站了站,他是有野心的人,去也到底年岁不大,受尽了折磨,还是有些胆怯在,这不是生性来的,而是一种对外界的本能防备。


澹台烬三言两句解释了两句“澹台烬”的身份,又很有诚意地望着萧凛:“他好歹与我同名,我见他可怜,便想帮一帮,若给你填了麻烦,我带他出去住也可。”


少年眸光莹莹,是糅着期盼与信任的,那张明艳得摄人心魄的面容,在稚气与青涩下显得更动人了些,简直同山间魅人的精怪无差,却又更具仙气,叫萧凛怎么说的出拒绝的话。


何况萧凛确实也不赞同盛国如此行径,不说两国邦交,实在也没必要如此对一个无辜的人这般苛待,再说澹台烬已放了傀儡,他压根没有理由拒绝,于是他顺理成章地握住了澹台烬的手:“怎么会,你们都安心住下,我来解决。”


翩然看着他们俩交握的手,挑眉。


黎苏苏眯眸盯着萧凛:这小子……是不是目的不太纯?





彩蛋看一点懵懵懂懂小情侣预备的役月夜谈情。

再次申明:不是水仙!我自己写着写着差点以为要水仙了哈哈哈哈哈。

评论(42)
热度(168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寒假失联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